Forsmin

大米✧ෆ◞◟˃̶̤⌄˂̶̤⋆biubiu❤❤❤

【德古拉和我】故事的开始,故事的结束

   虽然原片里他喊他“姐夫”,但是各种眼神里都是那个吸血鬼的遗憾与纠结,在他的“姐夫”看不到的地方。其实我觉得故事应该是这样的:


       他是我被追杀后,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。

  那时候我不信任人类,我厌恶人类,恨人类的懦弱和贪婪。但这个人类不一样。他不怕吸血鬼,他的眼睛很亮,他做饭很好吃,他把我当一个孩子哄,他总是用单纯和善良去看遇到的每个人。我不想让他成为我的姐夫,我“抗争”过,也劝说过姐姐跟我一起离开。虽然我不会跟他在一起,但是姐姐也得不到的话,我心里会好受一点。但他说,陪不了你俩三百年,三十年还陪不了么。他说的是“你俩”,他把我划进了他的人生里,虽然是以弟弟的身份。我的意志在瓦解,离开的决心在动摇,尤其是在听到范海辛的枪声后。我……怕他受伤。他可以不属于我,但他必须健康、幸福。既然他爱姐姐,那我就成全他,换他开开心心地过半生。

  几十年后,他离世,我坚持要再去寻他,姐姐却说,即便灵魂还是他,重启了新人生,没了那些共同度过的日子的记忆,就不是他了。可我只想找到他的每一世,然后誓死守护他。于是在那年,我和姐姐分别了,她要回罗马尼亚,回到德古拉的城堡,或许在黑暗中沉睡下去,或许试着去遇见什么别的人。她说吸血鬼的生命如此漫长,也许下次再遇见,我们身边都有了别的人。我没反驳,只是穿梭在世界的各个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有一天,我遇到他了,他还是一脸的温和,说着“我叫刘ber”。我终于找到他了。我成为与他形影不离的管家,陪他辗转于各个应酬,陪他支撑起一个家族,陪他投身于热爱和信仰。我们在动荡的年代里相依为命,在战壕里相爱,在和平中相守。我看着他老去,在离世前,他看着我说,傲天,你还是这么年轻,永远年轻。其实他不知道,吸血鬼也是会老的,只是我们老去的,是那颗因为爱而千疮百孔的心。我说,睡吧,等你醒了,你爱吃的胶州苹果就到了。他没说什么,只看着我,我知道他是舍不得我,舍不得把我一个人留在世上。沉默良久,他开口。他让我别找他了,去找一个能一直陪着我的吸血鬼。我答应他说好,然后看着他带着点怅然又带着点欣慰地合上眼睛。

  可是我的少爷啊,龙傲天誓死守护刘波,除了再去找到你,爱上你,他没有第二个出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所幸后来他出生的地方没有太远,我很快就又找到了他。

  我偷偷看他,看他长大,看他勇敢坚毅,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挥洒汗水。于是我也去陪他了。我喊他师哥,受他的照拂,期待着毕业后一同在警署惩奸除恶、成为传奇的日子。但他却忽然失踪了。吸血鬼的感官敏于人类,找他的去向并不难,难的是等待。我始终相信他会回来,相信他永不会背叛自己的坚定信念,只是我关心则乱。我会悄悄处理掉他身边的危险,尽量让他不要卷进各种危险里。当然,这使得他没有什么“成绩”,但我不敢拿他的安危去赌,在荣誉和生命的选项里,我只能保障他的安全,不敢有别的选择。整整十年之后,他回来了,还记得我。

  这么多年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爱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。我的眼神炽热,有时他会无措,但我不怕。已经几百年了,傲天总会找到刘波,刘波也总会陪伴傲天。而我要做的,只是等他爱上我。

  “我找了他三个月,从春天,到夏天,如果不是他,我应该早就不在这里了。”我找了你三百年,从花开,到夏月,从秋收,到飘雪。如果不是你,我应该早就回到黑暗里,再也不出现在人类的世界了。

  几十年后这世界上会有另一个刘波,他的身边也一定会有傲天,可能会以各种身份出现。但是只要有爱,吸血鬼和人类也能这样生生世世走下去。很多很多年前我还小,姐姐说,如果你爱上一个人,记得不要那么长情,那时我不懂,只单纯地觉得只要完成初拥,不就没有什么烦恼了。直到我爱上一个人,才知道真爱一个人的话,是舍不得让他受一点点委屈、留一点点遗憾的,更舍不得让他也一起堕入永生的黑暗。小时候,我总被周围的吸血鬼笑,他们觉得我不像德古拉家族的继承人。我从来都是德古拉家族里的傻子,执拗得像个人类。但我现在觉得,做一个执拗的、像人类的傻瓜也挺好的。只要有那么一个人,会回应这个傻子,几百年,一辈子。

  

  无数个三十年,无数个一辈子。


-END-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orsmin | Powered by LOFTER